Wednesday, April 29, 2009

Biren's interview on I-weekly - Issue 599!!

There was a one-page interview of Biren on I-weekly (Issue 599) ! (:

黄碧仁 Huang Bi Ren

入行超过20年,佳作无数,3度获颁视后,是电视台的戏霸,《红星大奖》备受瞩目的名单必有她。目前在家相夫教子,和她敲定时间做访问,她说不好意思忙着喂奶、看孩子,晚点打来行不行?生活重心已经转移。坐上神台很开心,对于奖项,重要性已不如前。

1) 今年会出席《红星大奖》吗?心情如何?

会,既然要颁这么大的奖给我,我当然要出席。心情很不同,以往10大不一定有我的份,成绩揭晓之前,多少会紧张。但“超级红星”肯定是我的,搞不好已经刻上了我的名字呢,我可以像惠玉和文芳一样,打扮得美美、舒舒服服地坐在台下看别人紧张。

2) 嫁到法国的林晓佩都复出了,你呢?

晓佩复出,真的吗?!今时不同往日,以前全职拍戏时有佣人、家人照顾孩子,目前没有和约在身,如果拍戏就要2、3个月的时间,我也不好意思开口请别人帮我看孩子3个月,所以暂时还不可能复出。

3) 新人辈出,哪位是阿哥阿姐接班人?

现在还分皇后、公主、王子···很乱,那我算什么呢?哈哈!我觉得这圈子需要经验丰富的演员,也需要新血。至于谁是接班人,公司决定捧谁,谁就是接班人咯。

4) 所以你还会留意娱乐圈动向?

会啊,但不会刻意去探听。至于目前的热门话题···《红星大奖》吧。铭顺5月注册、9月结婚我都知道,电视有报道嘛。我不八卦,但该知道的还是得知道啦。我也会看9点档电视剧,不会天天追看,但看到精彩的戏会特别留意是哪一位导演拍的;不好看还会抱怨几句呢。现在我是以观众的身份看戏。

5) 离开娱乐圈,你说话是否比较随心所欲,不必择言选字?

我说话一向来心直口快,以往访问前,经理人会预先‘提醒’我。现在没有人提醒我,说了什么不该说的,也不关我的事啊。我有说到什么不该说的吗?哈哈!

6) 最常跟哪一位艺人联络?

我和陈汉玮、潘玲玲、陈丽贞、金银姬、朱乐玲、何咏芳最常联络;汉玮每隔几天都会打电话跟我聊天、谈谈工作、家人和心情。前一阵子我父亲过世时,有不少艺人出席葬礼。

7) 当全职家庭主妇,最不习惯的是···


没有薪水。以往每个月25号发薪日银行都有进帐,刚开始1、2个月,真的很不习惯。现在老公的发薪日也就是我的发薪日。省吃俭用?不用啦,我不会乱花钱,也没有收集钻石的嗜好,哈。逛街时看到喜欢的东西还是会买,想吃就吃,何必对自己那么苛刻呢。

8) 走在路上还有观众跟你打招呼?

有,反应比以前更热烈。不少人对我说,“你什么时候回去拍戏?回去拍戏啦,孩子给家人带就好啦···”他们的问题多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但听在耳里,真的很感动。